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安车务段私人订制“反违利器”

2014-03-22 09:4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操作方便,音质清晰,新 ‘反违利器’还是私人订制的,太给力了!”3月10日,永安车务段沙县站站长范立军在使用了新的电脑录音设备后由衷地感叹道。3月初,该设备在管内10个车站安装完毕,试用效果良好,不久将在全段推广。

为记录车站值班员的语音执标情况,该段于2011年在全段配备了录音笔。该监控设备启用后,全段现场作业违章率大幅降低,成为管理者口中的“反违利器”。

但由于市面上销售的录音笔均限于短时间录音,在运转室24小时不间断使用,损坏率很高,使用1年的录音笔每4个月就要返修1次,每次维修成本为总价的20%。 “除支付高额维修费外,最关键的是还面临着设备无法使用、现场监控受阻的窘境。”该段技统科科员晏万红说。

录音笔成为 “鸡肋”,日常监控急需新的 “反违利器”。该段组成录音装置攻关小组,并深入一线车站收集合理化建议。 “将现有录音软件格式更改为MP3格式,必须重新编制一套新程序。”该段信息科工程师罗佳生说。为了写出既缩小容量又保证音质的程序,罗佳生带领攻关小组翻阅大量科技专业书籍,没日没夜编程、调试。他们奋战37天后,终于编好一套占用内存仅为原录音文件10%、且音质良好的程序,为该段每年省下近10万元的设备购置、修理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