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连站将自助售(取)票机搬进社区

2014-03-21 08: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李玉思 史小武

(杨滨 李玉思 史小武)3月14日中午,家住大连市中山区的刘先生来到了社区里的铁路自助售 (取)票机前,用了不到30秒的时间,就购买了一张大连至上海虹桥的高铁车票。他兴奋地对身旁的妻子说: “这可太方便了!”

不仅是刘先生,大连站所推出的多种社会化购票新模式让众多大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 “全自助”买到火车票。

去年12月,大连站针对学生订票量大的特点,在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各安装了2台自助售 (取)票机。今年年初,他们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经过广泛调研后,与民生银行进行合作,在民生银行的社区服务站安装了3台自助售(取)票机。这种社区内的自助售 (取)票机可实现电话、互联网订票后的自助取票以及银行卡购票功能,预售时间、票额与车站窗口、各代售点完全相同。

这是大连站进行社会化售票的一次新尝试。相对于以往的售票方式,这种方式更加便民利民。在社区实行自助售(取)票成功后,大连站还将根据需求,在酒店、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扩大自助售 (取)票设备的覆盖范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