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工务段加大道口管理力度把好“老虎口”确保人车安全

2014-03-17 08: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来树亮

(来树亮)广州工务段管内现有道口53处,其中繁忙道口2处、无人看守道口29处。该段始终把确保道口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对道口的安全管理力度。

该段在各个道口配齐了电台、电话、防护备品等,安装了指纹打点系统和道口简易视频系统,并定期对道口铺面板、闸栏、报警器、对讲机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道口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该段把强化标准化作业作为加强道口安全管理的有力抓手。一方面,该段利用指纹打点系统和道口简易视频系统实时监控道口使用状态和道口工标准化作业情况;另一方面,加强安全包保检查,道口车间和包保干部加大对夜间和上下班高峰期关键时段查岗的力度,强化道口工标准化作业。

此外,该段每季进行一次综合评比,确定安全优质等级,对排名靠后的道口工区进行重点帮促指导,提高工区的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