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色工务段精心编织防洪网

2014-03-16 10: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林祥云 陈际先

(马常宏 林祥云 陈际先)三月,细雨绵绵。百色工务段针对汛期日益临近的实际,未雨绸缪,通过开展汛前设备排查、提高防洪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干部作用发挥等办法,精心编织防洪网,确保防洪度汛工作密而不漏。

南昆线是典型的山区铁路,地质复杂,是南宁铁路局防洪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准确掌握管内设备情况,今年年初开始,该段组织平果、田东、百色等7个汛前检查组登山下河、走线路进区间,对路基、排水设施等进行汛前防洪大检查。各检查组实行分段包保负责制、记名检查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分级建立病害库,并建立病害观测记录台账;对管内58台雨量计进行了3次常态化检修保养,保证雨量计 “耳聪目明”;检查管内防洪看守点的台账记录、人员素质等情况。该段还加强看守工业务培训,提升看守质量。

该段对隆安、平果、田东、百色、田林、八渡、册亨、安龙、兴义9个防洪料库进行清查和补充,并组织各车间、班组修订防洪应急预案。

该段建立段领导、科室干部、车间干部、党员干部多层责任包保体系,并严格奖惩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