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六局集团创新技术助力捧杯夺奖

2014-03-13 09: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昆伦 高明

(邓昆伦 高明)日前,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在天津机场交通中心工程施工中,针对不良地质条件,创新技术,捧回天津市建筑工程2013年度 “结构海河杯”。

天津市地质构造复杂且地下水丰富,如果施工中基坑的地下连续墙处理不好,就会出现渗水、漏水情况,直接危及主体结构质量。项目部负责人针对这个问题,组织技术干部对传统刷壁器进行了改造,同时规定刷壁次数必须大于8次,彻底将接头的淤泥、绕流混凝土刷干净。项目部提前85天高质量完成了115幅地下连续墙施工。据此形成的 《改造刷壁器,提高复杂地质条件下超深、超厚地下连续墙接缝施工质量QC成果》获得了2013年度全国铁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布邀请赛优秀奖。

在中间桩柱施工时,项目部对钢管柱定位进行优化,先安装钢管柱节点,提高了安装合格率,并提前45天完成90根中间桩柱施工。他们总结的 《中间桩柱HPE工法》获中铁十六局集团QC成果一等奖和2013年度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