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同西供电段开展“放飞梦想,岗位成才”活动引导青工用智慧和汗水实现梦想

2014-03-11 08: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越

(刘越)近日,由大同西供电段青工总结提炼的 “两巧一准”打冰作业法、“七步设备巡视法”等检修方法和巡视技巧,受到一线职工的青睐。

这个段在青工中开展 “放飞梦想,岗位成才”活动,引导青工用智慧和汗水实现自己的 “安全梦”。他们为青工搭建学习平台,采取 “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测验”的形式,夯实职工理论基础。

这个段利用车间班组练兵场,组织青工定期开展故障处理、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补强青工实作技能短板。他们选派经验丰富的技术能手与青工结成对子,并签订师徒合同,促使青工尽快提高岗位技能水平。

这个段在青工中开展立项攻关活动,并在段局域网上发布攻关成果。一些好的做法迅速在全段得到推广应用。

刚刚被山西省评为 “三晋技术能手”的陈雷和杨光是青工中的佼佼者。这个段为他们建立了工作室,以此激励更多的青工踏上追梦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