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广铁路高风险隧道东科岭隧道贯通

2014-03-10 08: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兵

(李仕兵)近日,由中国铁建十三局集团担负施工的贵广铁路高风险隧道、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东科岭隧道胜利贯通。自2009年2月开工以来,500名施工人员克服了突泥突水、坍塌冒顶、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科学组织,精心施工,顺利完成了各项工程任务。

贵广铁路东科岭隧道,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钟山县红花镇和钟山镇境内,全长4947米。

中铁十三局集团三公司贵广铁路二项目部和三项目部分别担负进口、斜井及出口3个工作面的组织施工。

东科岭隧道围岩整体性较差,属于高风险隧道,Ⅳ级、Ⅴ级围岩共占隧道全长的61%。面对极其复杂和困难的地质条件,该公司邀请各方面专家多次到现场勘察论证,研究不同地段地质情况,调整施工方案。2013年以来,该公司队伍管理采用了 “项目部带工班的管理模式”,有效地保证了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