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北车辆段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消除安全行为“坏习惯”

2014-03-10 08:5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林小静 柳伟

(特约林小静 柳伟)近日,太原北车辆段深入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消除职工安全行为 “坏习惯”。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现场作业安全控制,这个段从列检上线、设备维修、施工防护、调车作业以及检修行为等5个大项作业内容入手,为全段46个工种制作了全面细致、图文并茂的《岗位作业指导书》。他们通过梳理职工作业方面不良行为和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对40个职工作业 “坏习惯”进行专题分析、专项整改、阶段跟踪,彻底消除职工作业中的 “坏习惯”。为使各项检查考核做到有标可依、违章必纠,这个段专门制订了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重新修订了 《安全评估办法》,进一步规范现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促进职工养成按标作业的良好行为习惯。

这个段结合季节特点,全方位地对职工开展以 “人身安全20条禁令”等为重点内容的劳动知识专项教育,筑牢职工安全第一思想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