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蒙古集通铁路信息管理系统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2014-02-22 10: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岩

2月11日,在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白旗工务段段的二楼会议室内,“道口的里程和值班人员应该纳入这个系统,道口是公铁结合部,外部环境较为复杂,它的安全畅通必须可控。”白旗工务段主管安全的副段长许占兵在会议上提出。“线路的晃车处所记录也应该进入新的系统,晃车地点、时间、频次及程度在信息系统中清楚的显示,一目了然,这样可以让维修人员直接总结出设备的薄弱处所,便于车间班组有针对性的制定养护维修计划,提高了日常作业的效率。”白旗工务段调度长史强说道,……这是内蒙古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务处对各工务段的信息管理系统的整合研讨会,各段代表人员各抒己见,交流着本单位的经验,研讨会气氛热烈,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确保安全卡控从源头抓起,自2013年起,集团公司隶属的三个工务段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先后建立了自己的信息管理系统,将日常作业上道审批、复线监管、线路动态报警数据分析、施工计划提报审核、施工天窗兑现、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处置等集中指挥管理,实现对现场作业、设备病害实时控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段严格执行上道审批制度,强化作业过程控制,形成了班组上报、车间审批、段把控的完整的体系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决杜绝违规上道和盲目上道作业。但三个段的系统并不统一,内容及模块设置各不相同,而本次探讨会就是要将整个工务段信息系统进行统一,形成统一模式,便于集团公司统一管理,让科技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通讯员:宋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