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昆高铁多乐铺隧道贯通

2014-02-20 08: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连明 何增旺 田绍凡

(李连明 何增旺 田绍凡)近日,在沪昆高铁多乐铺隧道施工现场,没有彩旗飘扬,没有鞭炮齐鸣,没有锣鼓喧天,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五公司沪昆云南项目部承建的多乐铺隧道顺利贯通。

多乐铺隧道位于云南省富源县,全长1089米,进口采用双耳墙明洞门,出口采用除斜切式洞门。隧道洞身Ⅱ级围岩280米、Ⅲ级围岩110米、Ⅳ级围岩225米、Ⅴ级围岩474米。

为了确保顺利施工,按期完成业主及公司下达的任务,项目部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精心施工,严格按照沪昆高铁建设标准,分别从隧道进、出口两端开挖掘进,先后采用了两台阶、三台阶等开挖工法。

施工中,项目部克服了隧道严重偏压、沉降量大、软岩大变形、穿越粉土层和大小溶洞群、大涌水等困难,最大限度防范施工风险。经过全体参建员工26个月的顽强拼搏,该项目部取得了隧道贯通的阶段性胜利。

据悉,中铁五局集团五公司沪昆云南项目部担负着沪昆高铁6座隧道、10座桥梁等工程施工任务。

多乐铺隧道是该项目部所属管段内贯通的首座隧道。该隧道的胜利贯通,极大鼓舞了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的士气,对工程早日完工、顺利实现通车目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