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国首列时速200公里CRH6A型城际动车组载客试运营

2014-02-20 08: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特约夏永静

(杨建光 特约夏永静)近日,成都至青城山D6121次动车从成都站始发。这标志着我国首列时速 200公里CRH6A型城际动车组在成灌线 (成都至都江堰)投入载客试运营。

该型城际动车组由中国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现已完成型式试验和空载重载运用考核,并在通过了技术评估后正式投入载客试运营。

城际动车组是在融合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的技术特色的基础上研制的新型轨道交通工具。城际轨道交通作为一种新型的轨道交通运输方式,在我国已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

据了解,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以高速动车组的技术平台为基础,结合A型地铁的成熟技术,通过全面创新,构建了我国首个城际市域动车组的技术平台。时速200公里CRH6A型城际动车组是在我国首个城际动车组Cinova技术平台上诞生的第一个产品。第二个系列化产品——时速160公里CRH6F型城际动车组已完成了型式试验,即将投入30万公里的运营考核。第三个系列化产品——时速140公里的城际动车组将于4月份竣工下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