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伸服务 无缝对接襄阳站铁路公交携手把旅客送到家门口

2014-02-19 09: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武汉铁道报消息 1月29日23时12分,由广州始发的L807次临时旅客列车驶进襄阳站,2000多名旅客平安返乡。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宣传和引导下,旅客们直奔车站对面的公交站,8辆公交车早已在那里等候。旅客们高兴的同时也在纳闷儿:公交车到23时不都已经收线了吗?

襄阳市是一个外出劳务输出较多的城市,城乡居民在南方打工的较多。为了让他们顺利返乡过年,铁路部门在春节前专门加开了从广州、深圳等站始发的临客。由于临客到达的时间大多在深夜,而这时公交车和长途客车早已收线,旅客乘车回家十分不便。

襄阳站为方便旅客,主动联系市交通部门,将临客到达的时间、客流量等信息通报给襄阳市公交总公司和襄阳长途汽车站。经过协商沟通,襄阳市公交总公司决定从1月19日起,专门增加13辆23路公交车于每天21时30分在襄阳东站接送乘坐L179次临客的旅客。1月25日起,他们又加开了4辆1路公交车和4辆13路公交车,于每天23时30分在襄阳站接送乘坐L807次临客的旅客。根据L507次临客和L329次临客到达襄阳东站的时间,该市长途汽车站于每天6时30分、12时加开了到达老河口、谷城、宜城等周边县市和乡镇的大巴车。

与此同时,该站还与当地交通部门建立热线联系和信息互通机制,交通部门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信息,实时对公交车做出相应调整,让返襄旅客及时回家。

家住襄阳市襄城区的旅客张先生感慨地说: “我们下了火车就赶上了13路公交车,一会儿就能到家门口了,真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