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白旗工务段多措加强道口整治排查助力春运

2014-02-13 16: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岩 杜旭东

2月10日8::30,集通线K314道口,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旗工务段桑根达来线路车间道口工乌尼得力格尔和孙艳佳刚刚接班不久,此时正在对道口铺面进行清扫,断断续续一夜的小雪早已把路面覆盖得严严实实。

314道口是该段管内最繁忙的道口,是连接乌兰察布市、赤峰市和锡林郭勒盟公路大通道与集通铁路集通线、锡桑线的重要铁路道口,每天通行汽车最多时达到20000多辆,确保这个道口的绝对安全,关系着千万通行道口群众的人身安全,刚刚下过雪的锡林浩特地区更是气温骤降。“道口的积雪如果不及时清理,碾压化后会马上结冰,更加难以清理,现在正是节后人们返程返工的客流高峰期,道口铺面结冰必定会给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带来交通不便,每当出现降雪,我们车间都是随下随清理,如果清理不彻底的,及时洒融雪剂,保证道口路面的通畅。”车间主任邱富玉介绍到。

此时,一队长长的大货车由远处缓缓开来,车间主任邱富玉赶紧跑向前去向司机大声呼喊着“前面道路有积雪,请司机同志们减速慢行通过道口。”笔者了解到,由于近期管内大风降雪等恶劣天气及节后通过道口车辆频次较多的实际,桑根达来线路车间加强了对道口的整治和排查力度,在上下班高峰期,车间都会抽调干部专门对道口进行疏导,保证道口的有序畅通。

12:00.一列货车刚刚通过了集通线K58道口,道口工王爱军和张海军立即排查了道口两侧的线路设备的状况,段安全科科长任宽亮和商都车间主任莘福平也已经驱车来到道口。他们对道口的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对道口应急处置的备品数量及状态进行核对。

“虽然雪不大,但是却是在春运的高峰期下的,也是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对道口的安全畅通影响较大,道口是铁路和公路的结合部,道口安全不仅仅关系着铁路运输的畅通,而且对公路行人车辆都有较大的影响”任宽亮介绍到。

任宽亮还介绍到,自春运工作开展起来,该段专门下发了管理规定,细化了道口工的日常作业流程,明确道口设备技术标准,划分了相关科室对道口作业的管理责任,严格了道口应急演练程序,将道口作为春运期间的重点管理对象。同时段、车间、班组还采取集中培训、一对一讲解、定期举行应急演练等方式,不断提高道口工业务水平,夯实道口安全基础,保证春运期间公铁结合部的安全畅通。(宋岩 杜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