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产组织管理系统助力成本管理规范运作

2014-02-12 10: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振

“现在登录http://10.*.*.6/scxt网址,只要将提报的计划、材料采购信息输入物资采购系统,车间提报的物质采购计划、审批、实施就能够轻松办理成功,极大地方便了基层车间、班组与段之间的业务往来,再也不用去段频繁报销了”。集通铁路后勤管理段哲里木综合车间核算员鄂冬梅高兴的说。

据悉,2013年以来,这个段为进一步规范成本管理,提高集约提效意识,科学利用现代化网络办公,规范车间、班组与段之间的生产组织管理关系,全面建设计划、材料、生产动态和政务看板的网络管理平台,逐步形成机动、快速、高效的信息化管控模式,由信息处牵头组织研发了后勤管理段生产组织管理系统。

据了解,该管理系统由物资管理、公寓管理、政务看板管理三大模块组成,三大模块下分十个辅助功能版块。在物资管理模块方面,车间、部门可以利用网络提报月度生产计划,科目负责人能及时对生产计划进行审批,并能通过系统应用随时了解管内生产组织情况、材料库存情况,跟踪整个材料消耗过程,科学管理生产物料,促进管理者有效控制成本支出,铺排相关计划,统筹安排物资采购、使用和调拨。在公寓管理模块方面,行车公寓、招待所可以及时将公寓人员接待情况、房间使用情况、餐票领用情况、保洁情况、乘务员出退乘情况、汽车使用情况等日常管理中各方面的数据信息录入,使管理人员随时了解掌握公寓的日常接待和管理情况,全面促进各公寓的动态管理。在政务看板管理模块应用方面,该段即时发布阶段性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收集干部履职情况信息,并对任务完成质量进行综合评定,作为干部年终测评依据,同时便于段领导及时了解掌握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

这个段生产组织管理系统模块的应用,极大地减少了成本支出,提高了工作效率,能有效达到车间、班组、生产一线作业环节增收节支的目的,以集约、简约、高效来控成本增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