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站处处温情打造年味春运

2014-02-12 09: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李品一

(苏文姜 李品一)春节前,在上海工作的无锡女孩许飞,准备从上海站出发回老家过年。许飞一来到上海站,就感受到与往日不同的年味。广场上的指示标识、进站口的欢迎牌,都是吉祥的红底。候车室内,高悬的红色灯笼和中国结,营造出节日的喜庆氛围。许飞称赞道: “上海站年味很浓,让人感觉很温暖。”

上海站积极围绕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春运目标,在确保运输安全、创新便民服务的同时,在营造温馨服务氛围上下功夫,让站区处处有年味,让旅客在温馨中踏上归途。

在车站广场,节日出行提示牌十分醒目,小甜橙志愿者服务站为旅客提供问询、引路等便民服务。在进站口,往日蓝色的指示标识中点缀着红色的节日标识, “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欢迎您来到上海站”等标语让旅客备感亲切。在售票厅和候车大厅,显示屏、公告屏在发布业务信息的同时,增加了春节祝福、安全出行等标语,墙上张贴着马年年画,雷锋服务站摆放着小型绿色植物,重点旅客休息处摆放着马年吉祥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春节期间,上海站还设置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量血压、雨伞修理、理发、法律咨询等服务。他们邀请铁路书法家现场送春联,邀请民乐团举办现场音乐会,开展有奖猜谜、除夕晚会等文化娱乐活动,与旅客交流互动,让旅客时时有惊喜。此外,他们组织职工开展微笑活动,拍摄职工微笑照片,评选微笑大使,要求职工写春运日记,引导职工以良好的心态战春运,向旅客传递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