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渝铁路农民工:“这个冬天不太冷”

2014-02-10 08: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龙超 许家安

(陈龙超 许家安)过年回家前,农民工张强接过1000元奖金,一张一张 “唰唰”数起来。他在外打工15年,这是第一次领到奖金。

“能按时拿到自己的工资我们就很知足了,没想到还能领到奖金。”在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一公司兰渝铁路项目部工作的农民工张强说道。张强以前在南方建筑业做事,工资被拖欠大半年是常有的事儿,如今在兰渝铁路,工钱不仅一分不少,每月还能拿到奖金。他直言: “真是不敢相信。”

山里面的冬天总是格外冷,但是此刻,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兰渝铁路项目部100多名农民工心里却是暖洋洋的。春节前,他们每人都领到了1000元的奖金。

为了早日将承建的隧道贯通,项目部领导班子多次商讨,采取了按进度发放奖金的激励措施。他们决定每进一米,奖励工班2000元。去年9月份,隧道成洞52米,项目部累计发放奖金10余万元。

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兰渝项目部坚持 “科学管理,以人为本,与农民工共建和谐项目”的理念,不仅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还建立了娱乐室﹑篮球场﹑图书室﹑羽毛球场等,丰富了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工的归属感和企业凝聚力,有力地促进了项目部和谐稳定,同时也受到了员工的欢迎和褒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