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昆高铁贵州段首座跨既有线悬臂施工特大桥合龙

2014-01-27 09:4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连明 谢永彬 何文盓

图为跨既有线悬挂施工现场下方穿行而过的列车。 李连明 摄

(李连明 谢永彬 何文盓)1月8日10时,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建的沪昆高铁贵州段跨既有线悬臂施工特大桥——七眼桥顺利合龙。这是沪昆高铁贵州段首座合龙的特大桥。

七眼桥特大桥全长1834.814米,共55跨。悬臂施工连续梁跨越沪昆既有线,梁孔跨度达192米,是全线高风险控制工程。

跨既有线悬挂梁自2013年9月26日正式施工,桥下是运输繁忙的沪昆铁路,平均每4至8分钟便有一趟列车通过,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严格按照既有线施工要求,采取要点施工、车机联控的方法加大管理力度。

在施工中,由于梁体与既有线接触网间距不足2米,项目部创新工艺,运用封闭式挂篮安全防护施工方法,预留出安全距离,确保了正常施工和既有线的运营安全。

项目部运用的封闭式挂篮安全防护施工方法,为全线同类型施工做出了样板,为此,上级有关单位组织参建单位现场观摩学习项目部的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