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工务段党委发挥“三个作用”确保春运安全

2014-01-26 13: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鹏霄 贺金菊

随着铁路 春运 大幕的拉开,乌海工务段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党组织的“三个作用”从宣传示范、示范引领和党员合力等方面,实现春运“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

一是宣传示范,发挥党组织宣传作用。乌海工务段党委要求车间党总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局党委、铁路局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召支部党员大会,做好宣传发动。重点强调 “三个讲清”,即:讲清实现旅客“三个出行”的具体内容;讲清该段在“三个出行”中承担的责任,克服“春运工作与工务无关”的思想;讲清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使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铁路局、局党委的精神转化为保春运安全的实际行动。

二是创优质岗区,标准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三个出行”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段党委要求各车间党总支部按照“三创三无”竞赛活动要求,围绕冬季设备变化、施工维修和劳动安全等情况,召开党内安全分析会,全面深入分析查摆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各车间班组党员严格落实“岗、区”责任,努力在本岗区消灭“两违”,实现“三无”目标。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主动请缨,春节期间车间干部主动帮班顶岗,做到班前班中不饮酒、不脱岗,带头遵守劳动纪律,针对易发生惯性违章的作业内容和岗点,制定符合实际的措施;同时,要求各车间班组党员根据自身岗位实际,结合本车间设备情况,认真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开展事故案例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了近几年全路工务系统典型事故案例汇编,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患于未然。

三是关心职工、发挥党组织合力作用,凝聚强大合力保春运。乌海工务段党委通过局域网在线学习,深入车间班组巡回宣讲、走访慰问等形式,前对一线困难职工进行摸底调查,及时反映和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下岗点、走基层等方式为一线广大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消除后顾之忧。春运前夕,该段及时解决一线职工生产和生活的难题,走进困难家庭发放慰问品,救助困难党员,进一步形成了全员保安全、保春运的强大合力,共筑保春运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