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平车务段光泽站转变观念增运增收

2014-01-22 08: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张贵锋 伍尚松

(特约张贵锋 伍尚松)位于福建光泽县的圣农集团有限公司,在去年第一季度受禽流感影响造成冻鸡产品销量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全年在南平车务段光泽站装运冻鸡320车。车站冻鸡运输收入实现510多万元,占全站货运收入的45%。

圣农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公司原计划增加100辆汽车运输冻鸡,之所以没有这样做是因为铁路的优质服务让冻鸡 “舍不得”离开铁路。 “铁老大的观念转变了,跟铁老大打交道越来越顺了!”这是公司上上下下的共识。

圣农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自养自宰白羽肉鸡专业生产企业。 “圣农”牌冻鸡是福建名牌产品,出口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圣农集团全年肉鸡屠宰量在1.35亿至1.4亿只之间,鸡肉销量超过27万吨。前几年,由于铁路运力、服务等方面无法满足需求,圣农集团大部分产品由公路运输,铁路运量每年只有30多车。

去年,得知圣农集团准备打开西南、东北方向市场,光泽站主动上门营销,承诺提前几天就准备好机械保温车,只要是发往西南方向的冻鸡一律快装快运。8月份,在股道紧张的情况下,这个站整整摆放了两天货车,就为了等待圣农集团加工好产品后第一时间装车发送。

有一次,圣农集团与贵州遵义的一家企业签订了有机肥的订单,客户要货非常急,时间特别紧,圣农集团打算将货物交由相邻车站发货。光泽站得知情况后立即派货运人员到企业,帮助企业算运输成本账:与从相邻车站发货相比,从光泽站发货企业不但每车皮能节省522元的铁路运费,而且每吨有机肥还能节省26元的汽车运费。装车过程中,车站负责人每天到现场盯控,货运人员现场逐车把关,在装卸劳力的安排上给予重点倾斜,为有机肥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了有机肥全部按时运出。

这样的服务让圣农集团心动变行动,逐渐增加了通过铁路运输产品的比重。针对冻鸡仓库离装车线路较远、汽车每批次到达间隔时间较长的情况,这个站积极联系圣农集团增派车辆,保证不间断装车,减少作业等待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