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轮子发挥大作用

2014-01-20 21:5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旭

“哎,你说上次抢险的时候要是有这个么轮子,大伙何必那么拼命抬着走呢!”“是啊,那次我回家一脱衣服,整个肩膀都是紫的,可累坏我了!”大板水电车间两名职工一边推着发电机一边说着。

近日,集通铁路大板水电段大板水电车间针对近期应急抢险演练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结合车间实际情况,为发电机安装了行走转轮,在减少职工抢险负担的同时,提高了应急抢险效率,确保了春运期间生产运输安全稳定。

据了解,在抢险过程中,出动抢险人员数量受车辆限制,多数情况下为5名队员参与第一梯队抢险工作。而有时因抢险现场距公路较远,车辆无法到达,发电机、线轴、照明灯具等抢险应急材料全靠人工搬运,使得人员分配捉襟见肘,特别是100多公斤重的发电机,至少需要4个人才能抬动,给应急抢险工作带来很多不便。针对这一情况,该车间集思广益,在无法增加抢险人员的情况下,给发电机底座焊接了可以走行的轮子,并能直接放在钢轨上来回推行,这样仅需要两名抢险队员便能轻松的完成发电机搬运工作。

通过给“发电机穿上的鞋子”,使得在应急抢险照明中不仅节省了人力、缩短了时间,同时也避免了抢险作业中人抬肩扛发电机带来的安全隐患,通过实践,小小的轮子发挥了巨大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