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培训筑牢春运“安全墙”

2014-01-18 14: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伟青

“道岔存在开路电压时有可能是卡口或者表示电路断线了,应该迅速检查现场设备”,“困扰好久的疑惑终于有答案了”。走出了教室,呼和电务段试验室的魏工和小马还在讨论着。

春运开始后“天窗”上道巡视次数有所减少,为确保行车和设备安全,呼和电务段发挥“科技保安全”的优势,运用微机监测系统“预防故障、发现隐患、监督保障”的功能,加强对信号设备的实时监控,及时准确地掌握设备运行动态。该段在微机监测设备“用、管、修”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信号设备“体温计”的作用,提高微机监测的调看次数,加大对轨道电压、道岔曲线等主要技术指标的分析,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和缺点并反馈给现场车间,方便现场在“天窗”作业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检修整治,从而提高现场“天窗”的利用率。

为进一步提升管内技术人员的监测、分析能力,16日,该段邀请卡斯柯厂家为试验室、调度监测中心和电子设备车间的30余名业务骨干举办专题培训,结合现场实例详细讲解了管内2006型、2010型两种不同版本监测系统的使用方法。通过专题培训,该段技术人员的调阅监测分析和设备故障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筑牢了春运期间信号设备的“安全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