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工务段党委发挥政治工作优势全力奋战春运

2014-01-17 20: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军

随着春运大幕拉开,集宁工务段党委从环境宣传、制度激励、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入手,完善春运各项方案,在安全、生产春运主战场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段利用段办公网、LED电子屏、集工手机报大力宣传“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明确春运任务,认清自身责任,熟知岗位要求,迅速投身到提高设备质量,确保春运安全,坚决实现“三个出行”的生动实践中。组织宣传骨干成立春运新闻宣传报道组,明确宣传任务和宣传重点,大力弘扬春运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激发更多职工干劲。

为提升广大职工迎战春运的内动力,该站党委在全段干部职工中开展立功竞赛。在各项任务指标总评比的基础上,制订“一日一星”评选办法,从日常作业、标准化操作、业务技能学习等7个方面开展技术大比拼,对各项指标实行“日统计、旬分析”,并张榜公示,在一线职工中形成你追我赶争当先进的良好局面。

在此基础上,该段党委还在全段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贯彻十八大,合力战春运”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奖优罚劣,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线桥设备动态检查优良率,努力降低或消灭现场作业“两违”现象,努力完成春运各项生产任务。

针对春运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该段党委结合职工作业特点和党员岗区实际情况,细化春运攻坚战措施,制订“春运党员突击队工作预案”,除在16个线路车间各组织一支党员突击队外,还从机关各科室抽调人员52人组建党员应急抢险队,确保春运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