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竞赛”确保春运“大安全”

2014-01-17 17: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成

针对春运期间生产任务重、工作时间紧,给安全生产带来一定压力的实际,包头西机务段在生产一线、车间班组广泛组织开展比武竞赛及专项检查活动,着力强化机车检修质量,不断提升工艺标准落实,保障春运生产安全。

按照“三个出行”工作要求,该段通过召开春运安全分析会议,向职工讲形势、明要求、摆实例,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明确春运任务工作要求,不断增强确保春运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及使命感。结合新机型配属入段,他们以“干标准活、修优质车”和“提看车质量、保供车效率”为主题,在检修、整备系统开展春运立功竞赛活动,细化活动方案、明确奖惩措施,要求环节干部一律深入生产一线、班组岗点进行安全盯控,有效促进了职工工作得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级党组织以“三创三无”活动为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方式,完善包保方案,强化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加油鼓劲、凝神聚力”核心作用,切实增强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意识。

为确保春运行车安全,这个段着力对机车制动系统、车底走行、牵引电机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排查,以“220”检修工艺为标准,积极开展检修标准化作业技能竞赛,由业务精兵、技术骨干对参赛人员进行系统评分,将选拔出素质过硬、技能优良干部职工给予奖励,激发鼓励全员保春运安全责任意识。同时通过开展机车质量专项检查活动,着力查找易发质量隐患,大力补强关键环节技术措施,不断完善季节性故障防范办法,做到检修一台车、合格一台车,确保春运机车质量安全。(马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