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了一项方案 解决三个难题

2014-01-13 09:2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庆林 巩宪亮

(孔庆林 巩宪亮)中国中铁十局集团四公司杭州萧山项目部在萧山白鹿塘货场配套道路施工中,注重环保施工,积极想办法维护群众利益,日前变更一项施工方案,兼顾了三方的利益,避免了施工对河道的污染和泥沙淤积,加快了施工进度,还节省了数万元投资,受到当地水利和环保部门的称赞。

据了解,该项目部在萧山南门江需修建一座4米至16.5米的连续刚构桥,原设计方案是先搭设钻孔平台,再用钢板桩围堰架设贝雷梁,最后搭设便桥。这项施工方案经项目部和当地水利、环保部门的论证,认为施工不便,还污染环境,对附近村民养殖会有影响。

杭州萧山项目部组织技术人员在现场对照图纸集思广益,多方论证,最终更改了方案,采用充沙法筑岛施工。

在施工中,施工人员先将钢管打入水下60厘米的位置,再将两组间距1.4米至2.2米的钢管横向连接起来,把整体式编织袋放在钢管围栏之间,用高压水枪冲稀沙土,再将泥浆泵打入整体编织袋中,沙土沉淀后将水挤出来,形成了第一道围堰,最后,把两围堰之间的水抽干后填入沙土围堰浇筑。

项目部仅更改这项施工方案就节约了数万元,还避免了对河道的污染,且没有影响村民的养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