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客运段强化助勤人员理论实作培训740余名学生将当春运列车员

2014-01-12 14: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杨子

(苏文姜 杨子)今年春运,740余名大中专院校学生将担当上海客运段部分列车的列车员。近日,上海客运段对这批助勤人员进行了理论和上车实作培训。

春运期间,该段将担当成都、贵阳、西宁西、阜阳、长沙、郑州、九江、南昌等8个方向35对临客的乘务工作。支援该段春运的学生来自上海、南京等地的6所大中专院校。

为让学生们更快适应岗位需要,该段结合岗位特点,制订春运培训方案。自去年12月初起,上海客运段通过集中培训、送培上门等形式,分4期开展岗前培训,围绕铁路客运规章、客运安全、路风管理、设备设施等重点,认真抓好理论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

理论培训结束后,该段又将学生分成6批组织上车开展实作培训,围绕 “绿皮车”燃煤取暖锅炉操作、新空调车安全设备设施使用、车门操作等内容进行实作培训,确保人人掌握操作流程和要领。同时,他们有序安排实习生至各既有车队进行跟车实作,并安排经验丰富的乘务员进行帮教,通过学习乘务作业程序、服务标准、服务技能,确保学生们的技能达到岗位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