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连电务段做好设备维护工作给哈大高铁道岔穿上“防寒衣”

2013-12-30 09: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王丽

(杨滨 王丽)冬季天气寒冷,担负着哈大高铁信号设备维护任务的大连电务段,认真总结哈大高铁信号设备一年来在高寒地带运用的经验,采取 “外罩防寒服、内穿保暖衣、脚踩加热棒”的措施,提高哈大高铁御风雪、抗严寒的能力。

大连地区早晚温差大,极易造成道岔转辙机接点上霜,导致道岔不能正常作业。针对这一问题,这个段为519台转辙机接点罩加装棉布套,并在机内放置干燥剂,有效起到防寒除潮的作用。

为降低冬季积雪积冰对道岔转辙设备的影响,这个段还整治道岔电加热设备,在道岔芯轨、尖轨等处增设加热条2000余根,在动作杆底部增加加热托板682个,防止积雪积冰冻住动作杆,确保道岔设备正常转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