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双拥大桥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2013-12-27 07: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祥重 佘祥军

柳州双拥大桥早在建设中就已经崭露头角。 祥重 摄

(蔡祥重 佘祥军)近日揭晓的2012年至2013年度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表彰名单中,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参建施工的广西最大跨度桥梁——柳州双拥大桥榜上有名。

2012年8月6日正式通车使用的柳州双拥大桥是单主缆斜吊杆地锚式悬索桥。该桥造型新颖、工程科技含量高,多项技术的使用在国内尚属首次,建设过程中获得13项国家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和4项省部级工法。运营后,该工程获得中铁杯优质工程等奖项。

承担该工程建设任务的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双拥大桥项目部,在大桥施工前就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完善了质量保证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系统有效地进行全面质量控制和精细化管理。

为确保创优目标的实现,该集团多次邀请国内桥梁设计大师、悬索桥专家到现场指导,严格把关。从设计之初的风洞试验到建成后的动静载试验,不少专家全过程地参与了桥梁的设计、施工方案的评审和运营后的质量审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