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高寒动车组列车“精神百倍”返回东北三省上海动车段全力备战委托修

2013-12-26 07: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叶挺

(苏文姜 叶挺)12月上旬,上海动车段技术科的技术人员从千里之外的哈尔滨铁路局 “带”回多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同时吹响了上海动车段全面备战高寒动车组列车委托修的号角。

12月28日调图后,上海铁路局将增加上海虹桥至沈阳北、上海虹桥至哈尔滨西的长大交路。由于北上的交路具有沿途温差大、涉及高寒区域等特点,线路上将会启用自去年12月开始服役于哈大高铁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

上海动车段技术科负责人表示,以哈尔滨西至上海虹桥的交路为例,虽然动车组列车由哈尔滨局配属担当,但经秦沈、京沪高铁等线路的长途跋涉后,列车单程走行公里将达2422公里,往返里程超出4000公里的一级修里程数,需委托该段虹桥动车所进行一级修。也就是说,上海动车段在业务上第一次增加了委托修的内容。

为了让高寒动车组列车精神百倍返回东北三省,12月以来,上海动车段多次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各动车所召开专题筹备对接会,针对新车型的特点,提前谋划。他们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取经,引进专业技术文件,制订检修人员培训计划,力保委托修工作顺利开展。

这个段主动联系哈尔滨局等单位,多次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前往交流学习,跟班了解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的检修作业流程及对检修设备的维护保养;乘坐高寒动车组列车往返哈大高铁,体验实际运用情况,并向随车机械师咨询常见的故障和应急处置方法。

此外,这个段还引进了 《CRH380B动车组转向架融冰除雪出库标准》等专业技术文件,根据检修人员的技术业务水平和分工,分别开设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差异化学习班、补强班、应急处置班等培训班,聘请厂家技术人员到段授课,让每名检修人员都能严格按照技术文件的标准作业,全力做好高寒动车组列车委托修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