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物流保姆”的营销三步曲——记上海分公司无锡站营业部副经理肖行

2013-12-25 09: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肖行正在盯控货物运出。

肖行是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无锡站营业部副经理,也是穿着铁路制服的海澜集团商务代表,被称为海澜集团的 “物流保姆”。

海澜集团地处富庶的江阴市,是以职业装、高档品牌服装生产销售为主业的大型民营企业,年销售总收入500亿元,拥有员工2万多名。海澜集团几乎每天都有货物需要运输,一年365天 “保姆式物流服务”方案就是为海澜集团量身定做的。

肖行当 “保姆”,导演着日复一日的情景:无锡站营业部派人驻厂,直接在海澜集团的成品库内根据发货单制票,在库房内查找货物核对贴签,装运汽车短驳至车站营业部,卸车后按票号和到站分拣入库,做大客户装车计划表,并根据计划表安排装车。肖行接手海澜集团铁路物流服务后,自购笔记本电脑,向公司申请了一台VPN,专门用于链接中铁快运的网络,实时监控货物的运作情况。肖行每天唱好三步曲:向分公司调度汇报、与前方站沟通、在装车现场指挥装载,哪怕是半夜,三步曲也一曲不能少。

肖行能成为海澜集团的 “物流保姆”有其必然性。中铁快运为海澜集团量身定做的 “保姆式服务”,提供的是省心、安全、顺畅的物流解决方案;海澜集团的物流主管赵玉在职业成长的道路上,离不开肖行的真诚帮助和付出。同时,海澜集团给中铁快运贡献的物流费用从2006年起步时的每年20多万元,到今年11月底已达859万元。

肖行丰富了 “保姆式服务”的内涵,让海澜集团上上下下都满意。通过努力,他全面掌握了海澜集团在全国的经营布局和大众订单,将 “海澜”产品在运输途中的运输质量视为自己的性命,全程盯控每批货物运出,每天的货物沟通电话多达几十个。

肖行的付出,实现了中铁快运和海澜集团的双赢,中铁快运在海澜集团的物流份额逐年提高。海澜集团的运输主要有三块:凯诺科技的职业装 “门到站”运输、立臣实业的高档品牌装大商场专柜 “门到门”运输、 “海澜之家”连锁门店 “门到门”运输。中铁快运自2010年竞标成功后,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垄断了海澜集团职业装运输,在物流项目中占有绝对份额。

肖行了解到 “海澜之家”的连锁门店在全国主要城市和发达地区早已布满,新开的门店主要在偏远地区,而这些地区的公路运输不便,这对中铁快运是个机会。他运用营销技巧掌握了 “海澜之家”的开店计划,第一个赶去海澜集团谈判。现在,他已经拿下了西藏全区和新疆大部分地区的门店运输项目,下一步计划通过谈判拿下西南方向省市的门店运输项目。

本版文字由夏宏斌、翟筱松、童晖、樊永明撰写,图片由中铁快运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