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辽机务段制定冬季劳动安全控制措施为作业职工提供有力防护

2013-12-22 11: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俊峰

(杨俊峰)通辽机务段坚持把职工人身安全当成大事来抓,研究制定冬季劳动安全控制措施,加强冬季劳动安全工作。

他们认真分析和查找劳动安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主要强化人身安全教育,让职工牢固树立 “安全就是生命”的意识。

该段加强入冬安全培训教育,防止培训内容与现场实际脱节、考试题目没有针对性、培训教育过程流于形式等问题。

他们还加强机动车辆管理,严格执行派车单制度,在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禁止出车,对接送乘务员的汽车及时安排干部跟车添乘。

同时,该段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职业禁忌症的职工,及时调整工作岗位。该段要求车间和作业班组配备应急药品,对单人值岗,特别是夜班单人作业的岗位建立巡视或信息沟通制度,确保职工出现身体不适时能及时救治。

该段要求职工要严格遵守施工列车进入封锁区间施工地段的规定,列车运行中司机要加强?望,进入施工地段时要在施工防护人员显示的停车手信号前停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