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板水电段党员干部在冬春运舞台上彰显正气展示作为

2013-12-17 18: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峰

连日来,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板水电段党委组织车间党支部紧密结合冬春运立功竞赛活动,围绕本段“四个一”活动具体目标和指导思想,通过党员干部干实事、体实情、转作风来引导广大职工在确保安全生产的主战场上充分发挥作用,迅速掀起开展学技练功的活动热潮。

据了解。该段党、工、团组织紧密配合,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入点,抓住冬春运立功竞赛有利时机,全力推行“四个一”活动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形成学习安全形势教育和岗位练兵活动,段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参加联系点实践活动,积极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在榜样的力量带动下,职工群众主动参与学技能、学案例、查不足,想措施,使全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支部活动如火如荼。商都水电车间利用交班会,班前会,每日指定一名党员,对2013年大板水电段18起典型事故险情、全路30起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学习,对事故原因认真分析,举一反三,查找隐患,制定措施,彻底整改。在学习中,党员、职工从自身的岗位、从出现过的险情反思,从整改措施、现场盯控、职工自控整改,有力地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查布嘎车间利用周一、周四的早班会,由支部书记及党员工班长组成授课小组,针对错误停送电、简化作业程序、违规带电作业、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学习并就案例原因进行分析,引导大家以此为戒、警钟长鸣,在日常作业中时刻保持安全的警惕性,确保人身安全;桑根达来车间开展党员干部应急实战演练,不仅提高了党员突击队队员防洪应急抢险能力,更重要的是促使党员干部树立起主人翁责任意识,认识到作为党员、作为车间中坚力量的责任和使命,为应急抢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白旗车间通过前期党员集体学习谈体会、说感受、讲认识,讲述党员干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现身说法,使职工对日常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在开工前的安全预想和准备工作方面,都表示要积极主动参与,明确各自职责,以自己实际行动确保安全生产,

该段党委强化对支部活动的跟踪指导,发现组织不力、行动迟缓、被动应付的及时予以纠偏,确保“四个一”活动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让党员干部达到不仅“身入”而且要“心入”。(通讯员:张文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