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昆高铁大地特大桥架设首片箱梁

2013-12-05 10: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永彬 尹官麟 刘霞

(谢永彬 尹官麟 刘霞)11月17日,在沪昆高铁长沙至昆明段793公里635处,第一孔重达900吨的钢筋混凝土预制箱梁安全、平稳、成功地架在了大地特大桥上。箱梁首架成功,标志着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沪昆高铁贵州段箱梁架设施工拉开了序幕。

大地特大桥是沪昆高铁贵州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666.56米,设有19个桥墩、2个墩台,总共20垮。在架梁过程中,施工人员驾驶运梁车将预制空心板简支箱梁从制梁场运到施工现场,将长32米、宽12米、重900吨的箱梁架设在0号桥台上,并用架桥机吊起。随后,施工人员操纵着JQ-900A型架桥机将箱梁准确、平稳地架设在第一垮桥墩上,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