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衡阳房建公寓段“三步走”打造安全文化阵地建设示范点

2013-11-22 15: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科昌

近期,衡阳房建公寓段在安全文化阵地建设中,以衡阳公寓车间衡阳机务公寓、衡阳房建车间石子岭工区为示范点,通过“三步走”把示范点打造成全体职工参与,人文气息浓郁的安全文化阵地。

第一步是做好动员工作,段党群领导及时下到示范点工区,与职工们商量怎样做好有自身特色的安全文化阵地,领导与职工间的沟通,充分调动了职工积极性,促使职工们都群策群力,参与到安全文化阵地建设中来。

第二步是向兄弟单位取经学习,取长补短,拟定自身特色的安全文化阵地建设模式。

第三步是职工出谋划策,全员参与。所有计划、采买、装修施工、后期布置等环节,职工们都亲自动手,按照摒弃“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的要求,力求建设出真正惠及职工的安全文化阵地。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示范点增设了安全警示室、安全标语电子显示屏,把职工家属的安全寄语制作成了亲情寄语板报,时刻提示职工安全的重要性。还建立健全了职工健身房、乒乓球室、羽毛球场、阅览室、电视室的各种配套设备设施,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同时,职工们自己动手利用空地开垦出小菜圃,DIY(自己动手)制作晒衣架,认领树木积极参与美化公寓环境。

示范点的安全文化阵地示范点建设因为有了这平稳的“三步走”,“走”出了职工DIY(自己动手)的特色,“走”出了形式与内容并重、真正惠及职工的安全文化阵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