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法律意识,保障铁路安全

2013-11-22 09:1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佩韦

铁路安全至关重要,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活起居以及生命财产安全,但是铁路安全应该从何抓起?中铁五局兰新二项目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通过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安全意识,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义务,保障有力,扎实到位。

法律法规的学习是首要,但重中之重是要把法律内涵落到实处,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约束、规范甚至强制的作用,把保障铁路安全运转及其设备安全的保障工作做到位。法律是模板,是方向,我们在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同时,更要监督实施,不能让其成为一纸空文。铁五局兰新二项目认识到落实行动的重要性,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一方面是苦涩教条的法律条令形象化,大众化,通俗化,易懂,易学,加强了认识,提高了觉悟。另一方面,扩大了法律认知的层次,不仅要铁路职工明确相关规定,可以自觉遵守,认真工作,同时也要其他参与人群了解了有关铁路安全的法律法规,投入到自觉遵守,自觉监督的行列中来,对今后铁路安全的保障工作有积极的影响。

铁五局兰新二项目此次活动顺利的举办,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也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是积极上进的,是从动铁路安全建设的开段。第二,此次活动不是在领导层,也不是在基层,而是上下合一,统筹协调,彻底全面的发现了问题、分析了问题并解决了问题。第三,此次活动还确立了良好的监管监督体制,做到了基层被监管上级被监督的有效工作办法,提高了活动的真实性。

总之,铁路安全建设不是一个人一个单位的职责,而是每一名公民的义务,而法律手段是保证工作顺利完成的重要手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