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内高铁既有车站首组道岔成功插入

2013-11-21 10: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承光 慕和 张奎

(承光 慕和 张奎)11月18日6时,经过中国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公司及参建单位400余名建设者7个小时的艰苦鏖战,沪昆高铁引入京广高铁首组高速道岔在长沙南站成功就位,高铁既有车站插入道岔在国内尚属首次。

京广高铁日均运行91对列车,道岔插入必须在全封闭的 “天窗”点内进行。该组道岔长69米,设计开通时速80公里,为目前国内高铁站改开通时速之最。沪昆高铁引入京广高铁长沙南站改造工程是目前运营高铁线路中首次大规模站改施工。高铁既有车站道岔插入是该工程的控制性工作,需要运输、电气化和通信信号等多家单位协作,是一项施工工艺要求高、难度大、安全和运营风险高的作业。

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公司沪昆高铁湖南段项目部对首组道岔插入多次进行可行性研究,邀请专家召开研讨会,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前预估并制订预案,细化环节,明确分工,模拟演练,制订了一套完整、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集团公司经理部的指导帮助下,确保了道岔插入的顺利进行,填补了国内高铁既有车站道岔插入的技术空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