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宁工务段雪域高原防断演练正当时

2013-11-18 08: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赵顺收

(特约赵顺收)立冬以来,为切实抓好青藏铁路钢轨防断工作,地处雪域高原的西宁工务段西宁线路车间于11月6日组织开展钢轨防断岗位练兵活动。

9时许,在岗位练兵活动现场,西宁货场4号线出现 “红光带”,工务人员在电务部门的配合下细致检查“红光带”故障地点,经检查,西宁货场4号线发现断轨,参加演练的西宁线路车间抢险应急小组即刻出发赶赴故障地点进行处置。抢险应急小组到达现场后分为3个小组,第一组负责确定故障地点,对钢轨折断拉开的裂缝进行测量,随后对折断处进行紧急处理,并限速放行列车;第二组依据演练方案封锁线路,对故障地点进行临时处理;第三组成员在施工负责人的带领下,利用图定 “天窗”时间对钢轨接缝进行了焊复处理,恢复无缝化线路轨道结构。

11时30分,经过12名干部职工的通力协作,西宁货场4号线钢轨折断应急处置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练为保障青藏铁路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