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开铁路最长双线隧道贯通

2013-11-14 08: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明志 李连明

(邵明志 李连明)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贵州公司承建的贵 (阳)开 (阳)铁路乌木箐1号隧道日前顺利贯通。这是全线贯通的最长双线隧道。

贵开铁路由贵阳东站引出,至开阳县南门,为I级铁路。中铁五局集团贵州公司承建开阳10.4公里管段,其中乌木箐1号隧道全长1587米,是管段内第二长大隧道,采用单口掘进法施工。

乌木箐1号隧道进、出口均为耳墙式洞门,洞内纵坡 24.2‰,坡长2522.07米。隧道所处地址属中低山溶蚀地貌,地形起伏较大,洞身穿越地层主要为白云岩,岩溶中等发育,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贵州公司贵开铁路开阳分部根据围岩和地质条件,适时调整施工方案,严格执行管超前、短进尺、少扰动、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的施工原则,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