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六局集团投资建设银川永宁黄河大桥

2013-11-12 09: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成海忠

(特约成海忠)日前,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在银川签署了银川永宁黄河大桥项目建设投资协议及联合体三方协议,并举行了简单的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永宁黄河大桥是经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批准的以BOT模式运作的项目。中铁十六局集团与宁夏宁东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永宁县欣荣城乡发展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该项目。3家公司按约定的比例出资设立中铁建宁东路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该项目是中铁十六局集团成功运作的首个BOT模式项目。

据介绍,永宁黄河大桥南距叶盛黄河大桥25公里,北距银川黄河大桥14公里,大桥长4.9公里,投资13.96亿元,相关配套工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出资建设。

建成后的永宁黄河大桥,将成为连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河东国际机场、银川国际空港物流中心、银川综合保税区、望远工业物流园区、银川市开发区、银川铁路货场西站和内蒙古阿拉善盟的便捷通道,是灵武市与永宁县、银川市区第二过河通道,可大大缓解青银高速公路银川黄河大桥的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