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局全力排除动车组齿轮箱故障

2013-11-10 08: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特约王春雷 张谦

(肖培清 特约王春雷 张谦)动车组齿轮箱是保证动车组安全运行的一个重要部件。10月下旬开始,郑州铁路局从安全管理、质量监督、作业标准、源头卡控等方面入手,全力排除动车组齿轮箱故障。

该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CRH380AL型动车组齿轮箱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齿轮箱外观、油位、油脂颜色及温度贴片等。发现表面裂纹、油位视窗渗漏、油温过高、油脂变色问题,他们及时联系厂家人员查找原因,并做好监控工作。随车机械师加强对动车组运行情况的巡视检查,重点盯控齿轮、轴承监控系统状态和车厢内外有无异音。发现异常情况,他们及时反馈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消除隐患。

不仅如此,该局还开展齿轮箱技术业务专项培训和故障排除模拟演练,组织地勤、随车机械师学习齿轮箱结构原理、检查方式及漏油、卡死等问题的处理方法,提高其故障判断和应急处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