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车辆段认真开展货车检修系统故障溯源工作

2013-10-23 14: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彬

集宁车辆段认真开展货车检修系统故障溯源工作

为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切实加强生产过程控制,集宁车辆段采取建立和完善故障溯源机制、明确故障溯源程序、建立规范性的溯源记录等措施,认真开展货车检修系统故障溯源工作,彻底消除货车检修方面的故障隐患。

该段近期成立故障溯源领导小组,以消除车辆隐患、优化检修工艺、提高检修质量、不断提高货车安全可靠性为具体目标,深入各车间开展全面督查。督查中注重突出盯住以故障配件为中心沿力的传导顺序向前、后两个环节逐件排查与故障相关的部件、部位,查找致使配件发生质变的原因,及时发现造、修过程中的不良因素。

各有关车间、科室也建立了相应的质量控制办法和考核制度,成立了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溯源小组,针对每一件典型故障逐一进行溯源分析,查找货车检修在工艺落实、工装设备、业务素质、工序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逐个逐项制定整改及质量控制措施,形成了发现故障、查找根源、制定措施、持续改进的闭环管理体系。

该段还组织了全员性的“故障溯源知识培训”,结合发现的典型故障,组织全员进行故障溯源经验学习,开展“故障溯源经验交流”活动,并借鉴别的局段好的经验、方法,制作培训学习手册,与《故障溯源作业指导书》一同下发到车间生产岗位,不断提高了现场作业人员发现故障、分析故障、处理故障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每个岗位都是“故障溯源”情报员的效果,切实提高了行车安全的可靠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