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位技能赛让职工再“提素”

2013-10-22 10: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冠璋

为提高职工业务技术素质,包头车辆段围绕职工岗位应知应会、典型事故案例和应急技能培训等内容积极开展技能竞赛活动,为强化运用客车出库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着全员参与、整体提高的原则,为车间配置专业书籍,方便职工业务知识的学习,扩大专业图书利用率,同时针对乘务、检修、库检和呼和运用车间等不同岗位将活动进行细化。库检、运用部门以列车制动机试验、轴温分析、接发列车、客车防火、防部件脱落、应急处置、库站乘列检等作业内容为主;检修部门以车辆走行和制动装置检修、两炉一灶和发电车检修等作业内容为主,对全段参加技能竞赛的职工进行紧贴实际岗位的模块单项理论和实作技能培训考核,促使职工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该段针对运用客车库检、乘务等作业特点,专门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专职教师和技术业务能手,到岗位跟班培训,将培训细化到每个岗位、每名职工,充分调动了职工学习业务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段已对158名新职人员进行了首轮适应性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