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机务段多管齐下积极备战国庆黄金周

2013-09-30 14: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日前,广铁集团怀化机务段发布了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全段积极备战,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列车运输安全。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是旅游的黄金时段,客流将以旅游休闲度假客流为主,探亲、学生、商务客流为辅。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列车运输需求,该段专门成立了“‘十一’黄金周节假日运输领导小组”, 加强节日期间运输指挥,针对运输需要、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精心制订节日运输方案。在安全、运用及检修、整备系统实行24小时“1+1双岗值班”,全力把控运输生产现状。该段精心抓好机车设备整修,提供质量良好设备,合理安排机车乘务人员配备,抽调优秀机车乘务员担当旅客列车牵引值乘任务,并专门编印节日运输提示卡,组织值乘人员进行专项学习。为确保机车正点出库,该段实行叫班计划趟趟核对,根据列车开行命令认真做好用车计划,准确叫班。

为了保证列车的安全和秩序,该段多管齐下,制定了多套应急组织预案。安排运用干部实行趟趟添乘,实行专人检修、维护和管理,强化旅客列车现场安全卡控;保持故障应急处置“110”人员24小时待命机制,针对突发情况及时进行指导;并启动全天候救援应急预案,确保随时响应出库。在检修、整备车间抽调技术骨干组织“党团员攻关队”,对进出库机车质量进行趟趟全面检查保养,全力抓好上线机车质量整治工作,确保牵引机车健康出库。

该段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各部门间作业井然有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国庆黄金周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