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肇庆工务段茂东工区:坚持标准取得实效

2013-08-30 11: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明娇

茂东工区始终以标准化班组为目标加强班组建设,经过不懈的努力,于近日通过集团验收,正式列为标准化班组。

坚持学习新技术。茂东工区工长唐良忠业务熟练,工作负责。茂东火车站站改后,工区淘汰过去的老设备,换上新设备,工区员工对新设备的技术指标不了解,线路养护难以取得效果。为突破局限,唐良忠多方收集相关设备技术资料,利用休班时间组织员工进行业务学习,逐步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使工区员工熟练掌握新设备使用。

积极应对繁重工作。站改后,面对线路下沉、道床不稳定、扣件扣压力不足等问题,茂东工区工作量变得非常大。针对线路实际情况,茂东工区争取天窗时间倾斜。在茂东工区,每一名员工都明白,面对困难,只有积极应对,辛勤劳动才能改变现状。工区制定整改期限,开展全员线路整治大会战,每个休息日都奋战在线路上,经过日夜辛勤付出,站改线路质量稳步提高,达到预期目标。

齐心共建温暖班组。集体的荣誉就是自己的荣誉,茂东工区坚持培养员工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工区无私奉献……当同事工作忙无法完成工作,工区员工都会自觉互相帮助,及时完成工区的各项工作任务。工区员工都说:“工区像我们的家一样,帮自己家里人做好事情,哪有那么多计较。”

标准化作业坚定不移。达到标准化班组条件,最基本的是员工作业标准化。为达成这一目标,工区采取多种方式,和自己比、与工友比、跟其他工区比,比标准、比技能、比业务。切实激发员工的潜力、调动员工奋发向上的积极性,时时处处以标准化严格要求自己,又快又好的完成工区各项任务。经过工区员工集团努力奋斗,最终茂东工区达到标准化班组条件,顺利通过集团验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