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安全合力 展青春风采

2013-06-13 12: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新建 乔鹏飞

呼和浩特供电段党委在集中修工作中发挥青工生力军作用,组织青工对牵引供电设备精检细修,在安全生产的主战场上展示青春风采,助力青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为运输供电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针对近期集中修夜间天窗多、照明条件差、施工项目多、安全卡控难的实际,该段安全科组织专业技术骨干深入呼南、古营盘、呼准3个承担集中修任务较重的供电车间,通过安全形势宣讲,重点强调标准化作业、现场作业的自控、互控等安全关键点,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事故能力。同时,该段结合集中修现场工作实际,深入研判安全风险源,制定出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炼成口诀,为高空操作员、驻站联络员、作业车司机等9个不同岗位的560多名青工制作了安全风险提示卡,使青工对自己岗位的安全风险点更明确、对防控措施更清晰,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该段把集中修作为指导和检验青工业务技能的主战场,在承担接触网设备检修任务的供电车间,成立了11支青年党员、团员突击队开展会战突击,针对集中修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夜间施工多的实际,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施工作业中,坚持按标作业,卡控关键环节,带头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他们还针对个别青工业务基础薄弱的情况,成立了“共进学习小组”,包保帮扶青工,一对一、手把手传授接触网作业检修工艺,使青工在干中学、学中干,实现由业务技术上“困难户”到“放心人”的转变,确保高效完成集中修作业任务。截止目前,已检修接触网1523条公里,整治设备隐患3197处。(许新建  乔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