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浩特机务段抓基层、打基础,激发支部党建工作活力。

2013-03-26 08:1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永利

锡林浩特机务段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抓基层、打基础、练基本功”作为党建指导思想,通过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召开程序,对党支部进行月评比等手段,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党建工作活力。

据了解,该段党委把2013作为党支部基础建设之年,针对各党支部召开“三会一课”程序和台帐内容不规范的实际,结合十八大对党建要求的精神,该段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三会一课”不能游离于安全生产工作之外,改变过去单纯念文件、学理论、走过场的形式,把“会”融入日常生产会中,把“课”融入到日常职工教育中,通过安例会、技术党课等形式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切实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在党内安全生产例会中,该段要求党支部要对党员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分析,并对薄弱人员进行包保帮教。

在加大党建基础工作的同时,该段党委对全段各党支部的检查和督导力度进一步加强,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工作不到位的党支部书记进行通报批评,连续三个月被通报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该段党委还从做好各党支部的月度评比工作入手,对党支部工作的检查不仅看台帐,而且与党支部委员、党员、职工群众了解情况,通过职场环境、党员职工群众现场作业标准执行、党内安全生产情况来评比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该段通过抓基层、打基础的党建工作,使该段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中心,服务安全生产大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