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拉尔车务段举行大学生座谈会

2012-12-17 10: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海拉尔车务段地处哈局路网末端,行政区域隶属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境内,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远,经济发展与中部城市比相对落后,长期以来,输送来此工作的大学生是少之又少,在近七年里只接收了17名大学生,其中,全日制本科生仅有4名,人才匮乏成了该段历任领导班子的“心结”。

所以近期海拉尔车务段在208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座谈会,来自全段各个岗位的47名历届全日制大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在这里举办的“海车‘爱岗奉献、励志成才’大学生座谈会”。为了详细了解这些大学生的工作状态,利用好有限的人才资源,在段长周际、党委书记孙志强的提议下,通过召开座谈会来进一步了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并有针对性的发现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思想积极进步的大学生人才。

在这次座谈中,有已经毕业二十多年、现担任领导职务的大学毕业生,也有刚刚踏出校门,步入工作岗位才几个月的年轻大学生。座谈中,各层次、各年龄段的大学生纷纷踊跃发言,与大家分享毕业后的成长经历,畅想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并衷心的期望单位和组织上能够给个人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舞台。

为了办好此次座谈会,海拉尔车务段详细了解了这些大学生的个人简历、工作经历和日常表现,提前安排会议时间,并为他们每人购置了一本励志书籍《世界因你不同》和一支派克圆珠笔,以鼓励他们勤奋好学、励志成才。

大家在发表感想的同时,围绕“爱岗奉献、励志成才”这个话题,对如何干好工作、励志成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段长周际、党委书记孙志强在介绍车务段发展状况的基础上,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在座的大学生传授工作经验、分享人生感悟、解答大学生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与此同时,还组织他们到海拉尔新站参观,通过对海拉尔新站现代化设施以及功能性、服务性、商业性的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建设和谐铁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此次大学生座谈会是海车人才发展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该段还将周密制定人才培养规划,为大学生设计“成长路线图”,让他们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加快其成长步伐,培养出越来越多符合海车发展、符合现场实际需要的有用人才。爱岗奉献、励志成才,海拉尔车务段举办大学生座谈会搭建交流平台,周密制定人才培养规划,为大学生设计“成长路线图”,让他们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加快其成长步伐,培养出越来越多符合海车发展、符合现场实际需要的有用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