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和谐铁路迎宾朋 中秋团圆庆佳节

2012-10-01 00:3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召涵

2012年9月30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是中秋、国庆八天假期的第一天。“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每一个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人们来说,今天的意义非凡。在南阳火车站及广州开往洛阳的K756和南阳开往上海的K1108次列车上,记者深深体会到铁路人对归家者宾至如归的服务。

在南阳火车站,记者一进候车室就见到上书“和谐铁路迎宾朋,中秋团圆庆佳节”的横幅。南阳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王勇告诉记者,南阳火车站之所以举办“和谐铁路迎宾朋,中秋团圆庆佳节”这个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体会到铁路人对旅客的关心与关怀,另一方面也使不能及时回家陪亲人共度中秋的旅客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在候车室,记者见到一对满头银发的76岁老夫妇,带着5岁的小外孙在品尝着由南阳火车站客运人员提供的月饼及水果。据南阳火车站值班站长魏亮介绍,这对老人与外孙准备乘坐K706次列车去安庆看望在那里工作的女儿和女婿,由于担心路途中堵车就早早的赶到南阳火车站了。在客运室内,客运员马瑞娟一边为他们递上月饼、水果,一边与两位老人攀谈着:“中秋节家家都团团圆圆,你们却要在火车上度过了,我代表铁路部门祝你们全家节日愉快、旅途顺利!”“想不到咱铁路上的服务这么周到,为远行的旅客点亮一盏温馨的灯!”曾经当过教师的周老先生感慨万分地说道。


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广州二队第六包乘组担当执行的K756次列车于19:10在广州站准时发车,列车长丁海波告诉记者,广州作为河南省重要的外来务工地,很多外出务工人员都选择这趟列车在放假第一天赶回家乡,与家人共度节日。但是这趟列车到达河南已经是国庆节了,所以就考虑举办一场共庆佳节的活动,让这些旅客体会到家乡铁路部门的温暖。



添乘车队干部李玉萍向记者介绍,铁路部门一直把“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作为基本准则,以更细致、更人性化的服务满足每一位旅客的出行需求。让旅客有“宾至如归”感觉的同时能够切实体会到铁路人对旅客的悉心关怀。

随后,记者登上了由南阳始发开往上海的K1108次列车,由郑州铁路局南沪车队第四包乘组担当执行的K1108次列车也为中秋节做了充分的准备。车长连献伟告诉记者,在车队干部邹涛的部署下,提前就为中秋节做出了安排,不仅购置了过节所需的月饼、水果等物品,而且在列车运行途中,乘务人员与旅客争相表演节目,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间的感情。在采访中,列车员小杨放声高歌《今天是你的生日》,精彩的演唱赢得了阵阵掌声,紧接着是一位乘车的小朋友为大家演唱的《感恩的心》,车厢里许多旅客都跟着哼唱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还有小品、相声和快板等自编自演的节目,记者能够从每一张笑脸上捕捉到和谐、温馨的画面,更感受到铁路与旅客亲如一家的鱼水情。

这次车站、列车联合组织的“和谐铁路迎宾朋,中秋团圆庆佳节”活动不仅体现出铁路部门“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基本要求,而且更能体现出和谐铁路建设的步伐正在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大步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