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深入站车及沿线开展禁毒宣传

2022-06-30 08:2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以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车站、列车和铁路沿线广泛开展禁毒宣传,不断增强旅客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车站广尝候车室、售票厅、安检口等处所设置服务台,通过展示图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旅客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组织民警深入铁路站段一线班组,通过以案说法、知识竞答等形式,向铁路职工进行针对性宣传。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列车上开展“抵制毒品,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贵阳铁路公安处组建禁毒宣传志愿小分队,在贵阳北站候车区、检票口等区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制作禁毒宣传课件,深入铁路附近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讲。麻城铁路公安处立足车站,制作禁毒警示标识。包头铁路公安处五原、达拉特西等站派出所到辖区铁路单位组织签订《禁毒承诺书》。

铁路警方还会同铁路站段、检察院、法院等单位以及地方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武汉、徐州、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当地法院、检察院,在车站候车室讲解毒品危害。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联合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在列车上介绍禁毒法律法规。西昌铁路公安处泸州站派出所联合地方禁毒部门深入院校,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宋佳伶 梁西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