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沙漠铁路铺就幸福绿洲

2022-06-23 09: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沈学武 李德勇

本报乌鲁木齐6月22日电(关拥军 沈学武 李德勇)6月16日至17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网信办,组织开展“发现最美铁路·沙漠铁路铺就幸福绿洲”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20多名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等媒体网站、网络正能量骨干走进和若铁路,探访沙漠铁路,感受新疆铁路的发展变迁。

和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地区重要区域路网干线,也是新疆铁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和若铁路的开通运营,结束了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等县不通火车的历史。

在和若铁路建设过程中,9座新建客运站房将铁路元素与历史文化景观、民族特色相融合,充分展现了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一站一景”。和若铁路是我国首条运用防沙绿化灌溉技术的铁路、首条运用预制装配式桥墩工程科技的沙漠铁路,是我国运用“以桥代路”方案防治风沙侵害最长的铁路,是新疆首条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最长的铁路。

“发现团”成员乘坐旅客列车,沿着和若铁路采访,与旅客、铁路建设者、当地群众亲切交流,参观了沿线防沙屏障、过沙桥和特色车站站房。通过这次主题采访报道活动,他们看到了新疆铁路建设发展的最新成就,感受到了新疆铁路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各族群众出行条件、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纷纷为国铁企业的担当作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