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

2022-06-18 07:3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沈学武

6月16日10时53分,在当地群众载歌载舞的欢笑声中,和若铁路和田至乌鲁木齐5818次首发列车鸣笛启程。

列车一路疾驰,匆匆掠过城镇、戈壁、沙漠,壮美的风景让旅客们兴奋不已。

部分和若铁路建设者、运营者专门来体验首发列车。“嫁给我吧!亲爱的。”中铁十四局集团和若铁路项目部职工郭宝林,向同事冯熙淼送上鲜花。

“在和若铁路开通当天向她求婚,这一天,我等了很久。”郭宝林说,他们在建设工地相识、相恋,共同投身和若铁路建设。

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精神饱满地说:“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她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担当过南疆铁路三趟客车的首发任务。

20世纪50年代,新疆于田县农民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的故事,传遍了大江南北。现在,和若铁路开通了,火车就经过库尔班大叔的家乡于田。他的曾外孙女、全国人大代表如克亚木·麦提赛地专程来体验和若铁路首发列车:“附近村民知道我要乘坐这趟列车,都来找我,让我把他们对党的感恩之情带到火车上。”

“22年了,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列火车该多好啊1望着车窗外的浩瀚沙漠,支边教师李桂芝感慨万千。2000年,她和14名河北保定学院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不远万里来到新疆且末县中学任教。如今,她的火车梦成真了,她的学生娃娃们也能坐着火车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过去,因交通不便,出行成了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各族群众的一大生活难题,他们一直盼着有条铁路修到家门口。如今,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山不再高,路不再遥远,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